瑞典这家医院有何过人之处?减重手术世界领先!

2018-08-03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约90%的2型糖尿病患者肥胖或是超重。除了通过饮食、注射胰岛素控制糖尿病病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糖尿病吗?据了解,瑞典的索菲亚医院从1999年以来一直在治疗有关肥胖引发的代谢疾病。一项随访32年的研究结果显示,通过手术,不吃药不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概率可达到85%。 

  

资料图片



  肥胖是糖尿病的罪魁祸首之一。肥胖早期还可以通过“高胰岛素血症”来勉强把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随后便有可能由于过度工作,胰腺合成胰岛素的功能渐渐衰竭,胰岛素的生成渐渐不够把血糖降低到正常范围。久而久之,胰脏发生疲劳,最终不能充分生产胰岛素。 

  从肥胖到糖尿病的进展一般为:肥胖→糖耐量低减→2型糖尿病→难以控制的高血糖→糖尿病并发症→致残及死亡。 

  除了通过饮食、注射胰岛素等常规手段控制糖尿病病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糖尿病吗?在这方面,瑞典索菲亚医院走在前列,该院的胃旁路手术对治疗2型糖尿病有特殊疗效。 

  据悉,瑞典索菲亚医院是北欧最大的私立医院,199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治疗肥胖引发的代谢疾病,索菲亚医院的减重中心是瑞典第三大减重中心。该院治愈的糖尿病高危并发症人数在瑞典各大医院遥遥领先。

   

  

资料图片



  在索菲亚医院进行过手术的患者,术后糖尿病并发症发病率大幅下降:瑞典肥胖受试者研究(SOS)对2010名手术患者的术后随访记录显示,接受手术后,不吃药不注射胰岛素便可控制血糖的概率可达到85%。随着时间推移,20年后,接受手术的那些人,糖尿病的缓解率仍有18%。而手术预防新发糖尿病的效果更好,20年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减少了77%。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瑞典 减重 糖尿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