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空气质量应纳入监管范围

2018-08-06 08: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房清江

  近日,北京一租户通过专业部门检测,发现其租住的房屋甲醛超标。随后,该用户要求全额退还租金及服务费,但遭到拒绝。房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公司确有因甲醛超标赔偿用户一月房租的政策,但该政策已在近期取消。(8月5日《新京报》)

  为防止甲醛超标,人们最常见的办法是将新装修房屋晾一段时间再入住。但出租房不同,房屋所有人或者中介管理机构在装修时,往往选择价格更低廉的材料,有的在装修的同时就挂网出租,不留时间进行通风处理,由此带来安全隐患。有必要将出租房空气质量纳入监管范围,补上短板,给予必要的约束。一方面,应尽快制定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另一方面,建立住房租赁争议消费调查、仲裁机制,打通维权通道,避免司法诉讼难的尴尬。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房 空气质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