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老魏:打造大果榛子全产业链引领者!

2018-08-07 09: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南有褚橙,北有魏榛。”魏榛,说的就是老魏的榛子。老魏在诸城的华山上打造了一个伊甸园,上万亩的山坡上种满了榛子树,他要打造国内最大的榛子产业园,更要发展跟榛子有关的全生态产业链,这是老魏的事业,更是他的梦想。







    老魏的故事

    老魏名叫魏本欣,一辈子轰轰烈烈,是位响当当的人物。说起他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1984年, 魏本欣先生在自家承包的3亩责任田里搞起了平菇食用菌种植,成为山东第一个平菇野外农田规模化种植成功的人,1985年,他成了当时少有的万元户。1999年老魏办了铸造厂,2000年注册成立了诸城市华欣铸造有限公司。16年后,老魏的企业成为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年收入,达到了7个亿。2014年,年近花甲的老魏再次踏上了创业路。凭借着“头拱地嗷嗷叫”精神,经过三年的艰苦创业建成国内最大的万亩榛子产业示范基地。



    精准扶贫 把榛子树变成致富树

    魏本欣先生花甲之年、二次创业,以改善山区百姓生活、提高农民收入为己任,积极对接广大贫困地区精准扶贫,通过发展榛子产业,为种植户终生免费提供苗木栽培、管理技术指导和上门服务,借助榛子深加工,确保种植户的榛子回收,提高农民收入,让山区人们早日过上更富足的生活。

    老魏的榛子产业越做越多,向他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在采访的时候,正好碰到莱芜一个镇的镇长带队来学习的,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了,他们想把这个项目引到莱芜,让更多的人种榛子。



    产品多样化 拉伸产业链条

    森林食品是指来自良好的森林环境,并遵循可持续经营原则,具有原生态、无污染、健康、安全等特性的各类可食用林产品。他高于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是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老魏的榛子,就是地道的森林食品。

    种榛子,只是老魏的第一步,他要做的,是榛子产业。榛子仁、榛子片、榛子碎、榛子粉,还有榛子油、榛子乳、榛子休食,老魏将榛子进行了花样深加工,让榛子的身价倍增。





    厉害了 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正是在魏本欣先生的带领下,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经济林协会榛子分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经济林协会榛子分会副会长单位、诸城市榛子产业协会会长单位”,并且与各大院所共同建设了“国家林业局榛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榛子林下珍稀食用菌研究推广中心、潍坊市工程研究中心、诸城市大果榛子研究所”,先后被国家和省级部门评为“中国榛子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特色经济林科技示范基地、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另外公司也通过了“中国森林食品原材料基地认证、有机转换产品认证、齐鲁放心果品品牌 ”。在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华山老魏”大榛仁、榛子油两款产品荣获金奖,“华山老魏”大锅榛子荣获银奖,公司的产品被认定为国际风筝联合会指定专用精品。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