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249天!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返回青岛(图)

2018-08-10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属给护航归来的官兵献花。 张鹰 摄



  

护航医护人员回到医院。



  半岛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朱林林 张刚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军旗猎猎,汽笛长鸣。由北部战区海军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非洲四国访问、赴尼日利亚参加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等任务后,于8月9日上午顺利返回青岛。

  自去年12月3日从山东青岛启航以来,编队周密筹划组织护航行动和对外军事交流,精准高效开展综合保障,严格安全管理防控,先后航经3大洲3大洋,6次穿越赤道,跨越74个纬度、150个经度,出入9国9港,近15万海里劈波斩浪,历时249天,圆满完成了亚丁湾护航、非洲四国访问、赴尼日利亚参加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等任务。

  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期间,成功为30批41艘中外船舶安全护航,延续了“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目标。完成护航任务后,编队应邀参加了尼日利亚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在代号为“合作”的地区海上演习中,编队盐城舰与来自尼日利亚、法国、葡萄牙等6个国家的18艘参演舰艇进行了编队运动、火炮射击、巡逻警戒等科目联合演练,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

  随后,编队成功访问加纳、喀麦隆、加蓬、南非四国。每到一个国家,通过拜会参观、专业交流、联谊比赛等活动,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传统友谊、深化了互信合作。

  执行任务期间,编队坚持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把远海大洋作为提升打赢本领的广阔舞台,积极开展基础训练、护航针对性训练、远海实战化训练,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特写 401医院10名医护人员护航归来

  □文/图 半岛记者 徐军 实习生 李玉清

  8月9日上午,解放军401医院10名参加第28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医院受到热烈欢迎。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护航任务的10名医护人员分别是骨二科刘军汉、普外科刘利东、麻醉科李泰峰、手外一病区冯鹏、特勤高压氧科于涛及薛娟、核医学科于龙华、口腔科李宝勇、干三科B区徐俪文,以及医务处助理员、此次医疗队队长祝绍隆。

  队长祝绍隆告诉记者,10名医护人员分布在三艘舰船上,负责为编队指战员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保障。医疗队员们克服热带高温、晕船等恶劣环境,每天坚持为舰上人员巡诊送药,开展医疗保健知识授课。28岁的徐俪文是一名护士,在执行护航医疗保障任务中,军舰劈风斩浪,长期航行,徐俪文坚持每天在军舰上巡诊,关心护航战士们的健康。长期海上航行,对人身体素质有很高的要求。虽然在参加护航之前徐俪文也做了一些准备,但是遇到大风大浪,还是让她不习惯。“一开始晕船很厉害,最长一次连续50天没有靠岸。”作为军人,要强的性格让徐俪文从心理上去克服晕船等困难,保证能顺利完成任务。现在,她已经完全不晕船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军 护航编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