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首金!山东大汉孙培原力压群雄夺得男子长拳冠军

2018-08-19 1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特派记者 袁蒙 杜金城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在雅加达会议中心诞生。在19日上午结束的男子长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培原以9.75分获得冠军,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亚运会收获首金。这也是继武术从1990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以来,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七枚男子长拳金牌。

  



  



  



  



  



  



  



  



  



  



  



  



  



  



  



  



  

比赛中的孙培原。



  29岁的孙培原出身于山东淄博,他在袁超退役后,就成为了中国男子套路的头号选手,拿过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长拳、刀术、棍术样样精通。去年天津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孙培原获得了“武术套路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成为这个项目最强大的现役选手。这一次出战亚运首金的争夺,赛前孙培原就很有自信,“就是拿命去拼了!感觉自己的伤病什么的,也有所好转,没问题。像场地啊,这类的困难大家都是一样的,就尽量克服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