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市场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青岛城管:暂不了解情况

2018-08-20 11: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0日消息 近日,市民刘女士(化名)通过半岛网(0532-80889233)反映,瑞海北路温莎郡小区旁有一个非法市场,占道经营,扰民又阻碍交通,多次投诉,依然存在。“非法市场在瑞海北路上,车辆经过都要缓慢通行,晚间叫卖声非常影响生活。”刘女士对此很苦恼,多次投诉至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都不能解决问题。

  

瑞海北路市场



  市民:非法市场扰民,屡禁不止

  “瑞海北路的非法市场占道经营,阻碍交通不说,夜间还扰民。”刘女士是温莎郡小区的业主,她告诉半岛网记者,近期,温莎郡北边的市场关闭了,原来在市场经营的商贩自发搬到了瑞海北路上,每天下午5、6点,市场摆摊的就开始了,瑞海北路是进出温莎郡小区的必经之路,两侧摆摊占了一半的路,私家车经过这里通行缓慢,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开市后,公交车也只能停靠在马路中央,给居民上下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此事,她多次投诉至青岛市城管局,但城管局的回复和作法让她有些失望。“市转到区,区转给街道,街道回复周五太晚了,周末休息不能处理。”刘女士说,后来,城管执法队联合外包公司清理过几次,但是力度不大,执法队走后,市场又开市了。

  让刘女士更为苦恼的是,周末非法市场全天开市。“每逢周五、周末,这个市场一直会在,城管执法人员周末不工作,投诉也没用。”刘女士称,温莎郡小区周围聚集着数个小区,业主入住率很高,但整个区域没有一个正规市场,她认为,这也是催生非法市场的原由之一。刘女士建议,“街道或者相关部门是不是可以考虑建设正规的市场,引导非法市场正规化。”

  

商贩正在摆摊经营



  调查:非法市场占道经营,未见执法人员

  下午18:00,记者来到瑞海北路温莎郡小区路段,200多米的路上,聚集了数十个商贩。商贩一般为驾车前来,拉货的车停在道路两侧,车前,已经摆好蔬菜、水果、海鲜等商品,部分商贩开始叫卖。瑞海北路横向约4车道,仅两侧商贩就占用了一半的道路。16路公交车香槟国际站牌也在此区域,但因摊位占用,公交车停靠在路中,乘客上下车只能贴着摊位走。

  

该区域百度地图截图



  晚19:30,瑞海北路上,非法市场还在贸易,私家车陆续驶入小区,因人流大、道路较窄,行驶缓慢,百度地图显示整条瑞海北路仅此区域通行缓慢。

  瑞海北路一位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自从温莎郡北边的市场被取缔了,瑞海北路自发的成了市场,“一开始只有几个商贩,可能因为瑞海北路是温莎郡进出的必经之路,人流大,商贩越来越多。” 商铺经营者王先生(化名)说,市场一般下午3、4点开始,海鲜、蔬菜摊一般8点收摊,水果摊晚一些,9点多收摊。记者询问是否有城管执法人员前来执法,王先生表示,“没太注意”。在瑞海北路非法市场上,截止到商贩收摊,记者未见到城管执法人员前来执法。

  

瑞海北路市场



  青岛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暂不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致电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转接至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协调与督查处。就记者反映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市局疑难问题中也没有该区域,如果正如记者所说,市局会根据市民举报,督查执法情况,及时解决问题。记者询问什么时间可以督查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需先了解情况,具体问题还要和区里核实。

  根据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回复,记者联系市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拨打办公室电话,均处于繁忙状态。

  湖岛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力受限

  记者致电瑞海北路归属的市北区湖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请示领导,再向记者回复。随后,湖岛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市综合治理的相关领导回复记者,市民反映的问题,街道已经了解,温莎郡小区北部非法市场在前期被依法取缔,部分商户无处经营,可能选择就地摆摊。

  湖岛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回复,湖岛街道办事处于今年1月正式设立,综合执法方面人力不足,对于非法市场工作人员会采取劝解方式,及时劝走商贩。此外,为方便温莎郡小区及周边居民生活,街道正和国土部门等单位沟通利用闲置土地,建设正规市场,已经递交了申请手续。记者质疑为何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执法人员,相关领导回复,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仅有3名,会加大执法力度。

  非法市场占道经营究竟何去何从?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将如何督查相关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半岛网(0532-80889233)将持续关注。

  半岛网记者

  最新动态:湖岛街道清理取缔游商浮贩 将尽快设置便民摊点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