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回应"高铁霸座男"传闻:在我院读过法硕 非职工

2018-08-23 14:3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8月23日讯 近日,“高铁霸座男”事件引发网友持续关注。此前,有网友爆料涉事孙姓男子是社科院职工。2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相关工作人员说,该孙姓男子非社科院职工。

  中国社科院办公厅新闻处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经核查发现,该孙姓男子于2013年—2016年曾在社科院读过法学硕士,毕业后并未在社科院任职。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尝试拨打该孙姓男子电话,一直提示通话中。截至发稿,大众网记者尚未得到其本人回应。

  奥的斯电梯回应“高铁霸座男”传闻:不是我们的人!这锅不背!

  



  21日,有网友反映,在开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车上,一名男乘客不肯对号入座,却抢占女乘客的座位,列车长和乘警劝说无果。在事发视频中,男乘客的面貌清晰可辨,其车票信息也隐约可见,一些网友以此为线索对其进行人肉,陆续找到其姓名、出生年份、籍贯、微信号、手机号、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另外,网传该男子是奥的斯电梯员工。23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该男子并非本公司员工。

  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大众网记者说,经过公司HR查询,不管在职还是离职员工,都没有该孙姓男子。该公司官方微博@奥的斯(中国区)也于昨天中午发布了微博澄清:“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经查此人并非奥的斯公司员工,感谢大家的关注”。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尝试拨打孙先生电话,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直提示通话中。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应。

  据此前媒体报道,济南铁路公安局回应称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如有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发布。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