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花生测出甲醛监管别掉以轻心

2018-08-24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秋实

  夏天,人们等上菜的时候,喜欢来一碟水煮花生配冰啤酒。然而,记者近日从南京几家烧烤摊买了6份水煮花生,送到专业的实验室进行检测,让人吃惊的是,有5份花生在室温下竟然3天没变质,还被检测出了甲醛。(8月23日《现代快报》)

  被检测出来的含甲醛物质名为吊白块,这种物质虽然不允许添加到食品当中,却因为可以让食品较长时间不变质,被一些小摊贩用于水煮花生等食品当中。有些商贩还将之当成漂白剂为食品增白,用以提升食品的“卖相”。与大鱼大肉相比,煮花生只能算小菜一碟。因为利润少,很多餐馆都是从作坊买入现成的货,这就导致假如一个生产煮花生的作坊违规添加甲醛,或许整条街的消费者都会吃上甲醛花生。对此监管不能掉以轻心,应积极行动,保卫舌尖安全。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煮花生 甲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