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的爱与责任】热爱教育事业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18-09-10 10: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神圣无比。她不仅关心本校的学生,在得知别校学生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她严于律己作出表率。她就是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

  

崔金华



  尽心尽力 责任担当

  2017年12月4日上午,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学生石墨妍家长手持“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和“爱生如子,德才兼备”的锦旗来到学校,握着崔老师的手一个劲地道谢:“感谢学校领导和班主任救了我们一家三口!”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28日上午,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老师,像往常一样于早上7:50清点学生到校情况,发现平时从不缺课的学生石墨妍未到校,她赶紧打电话联系其父母,但是电话拨打了很多遍,却始终未接。当崔老师把情况汇报给学校总务主任钟慎华和分管副校长后,校长立即安排钟主任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家里,发现学生及家长一家三口均已煤烟中毒。崔老师和钟主任立即采取施救措施,在途中联系到了其母亲的工友和房东,将三人送到即墨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及时抢救学生一家三口当天下午脱离危险。

  严于律己 奉献爱心

  走上教师岗位的第一天起,崔金华老师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崔老师说:“如果没有坚实、厚重的业务功底,没有准确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就无法胜任教师这个职业。”为此她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虚心向老教师们请教教育教学经验,向年轻教师学习怎样制作课件、怎样熟练操作电脑、班班通等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所任教的学科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被评为“即墨市小学教学能手”。

  崔老师虽然在学习上对学生们要求严格,但是在生活上也给予了学生们很多关怀,崔老师的同事告诉记者,在她的办公桌上有一个万能箱,里面都是她自己从家里带来或者购买的各种药品和针头线脑,学生不小心弄掉了纽扣或者衣服挂了口她给钉上缝好;学生不小心磕破点皮她给擦药包扎;学生有点头疼脑热、感冒她亲自给学生冲好感冒冲剂。崔老师不仅关心本校的学生,当她得知即墨一中的同学说班里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困难有了退学的想法,她立即伸出援手,并资助这个学生考上了大学。

  崔老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会、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认可。她所担任的学科在办事处组织的统考中总是名列前茅,她辅导的学生在各级竞赛中多次获奖,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一百个放心。”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于千千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热爱 亲人 崔金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