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教师节表彰先进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2018-09-20 09:2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一贯重视教师成长的红黄蓝教育机构,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一路芬芳,为你绽放”——2018教师节庆典表彰大会。大会围绕“师德、师道、师情”三个主题对一线教师立德树人、潜心保教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为人师表、默默奉献优秀精神品质进行集中表彰。

  来自北京等地红黄蓝幼儿园、红黄蓝亲子园近3000名一线教职员工、数百名家长代表、专家、合作伙伴、投资人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强化安全举措 健全监督机制

  在此次表彰大会中红黄蓝首设“五星安全奖”,表彰在日常管理中“零家长投诉、零安全事故”的优秀园所、教师,鼓励园所管理者与一线教师在工作中需将听取家长声音、采纳家长 意见及园所安全管理等工作放在首位。为让幼儿园教师更加清晰幼儿教师职业规范,2018年,在全体系红黄蓝幼儿园内开展覆盖每一名教师的幼儿园安全专项培训。明晰每一名红黄蓝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好基础,打造安全幼儿园,并不断加强师德教育,强化师德考核,严格师德惩处,对违反师德行为坚持零容忍。

  



  而家园共育也是红黄蓝与时俱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红黄蓝在全国幼儿园范围内通过家长开放日及家长助教项目等率先推进开放办学,面向家长和社会开放,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中,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家长的监督,确保做好幼儿园各项管理工作。

  老帮新 关注年轻教师成长

  着力解决全体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待遇与成长问题,也是此次表彰大会的亮点之一。教师是红黄蓝最珍贵的资源,也是推动其发展的源动力,呵护这里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发展、幸福是红黄蓝一项重要工作。在各个岗位上,有着一批陪伴、 鉴证红黄蓝成长的老师,他们在这里工作了10年、20年,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红黄蓝的每一名孩子,此次表彰大会更是为53 名教师颁发“十年老员工”、“二十年老员工”奖,感谢他们在红黄蓝持之以恒的奉献。

  



  在大会现场,红黄蓝创始人、总裁史燕来为大家带来了“心中有爱,春暖花开”的节日祝福, 对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幼儿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正是因为每一名老师对于学前教育初心的坚守,对于孩子每日的默默付出和爱,才有红黄蓝今天的成绩。

  同时也在全体系内推出创新师资培养模式及储备机制,通过与长沙师范学院等高校合作,推进校企合作,从源头上打造专业优质的幼儿教师和管理者团队,更好地培养、吸纳优秀的幼教人才。

  收获祝福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由红黄蓝亲子园的中外教师为现场嘉宾带来非洲鼓表演《小宝贝》,老师们将每日亲子课带到活动现场,全情投入表演、专业感染的艺术表达,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一个个表演精湛的节目,一个个看似平凡却饱蘸理想与追求的师德演讲故事,共同展示了红黄蓝幼儿教师的理想信仰与责任担当。相信未来在全国每一家红黄蓝幼儿园,他们都将秉承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职业精神,陪伴着一批又一批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首20字小诗《苔》被乡村老师梁俊和山里的孩子小梁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重新唤醒孩子们最朴质无华的天籁之声,让亿万中国人都在这一刻被感动。这首歌也被红黄蓝老师、园长、孩子们唱响在教师节庆典表彰大会舞台上,灵动的童音与优美的舞姿让赢得现场最激烈的掌声,也给老师带来最真挚的祝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黄蓝 教师节 表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