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村商业银行 广发银行潍坊分行等多家银行被处罚

2018-09-20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银行业监管标准越来越高,监管越来越严。今年以来,多家银行被罚,其中,贷款业务、内部控制等审慎经营规则成为处罚“重灾区”。

    潍坊也有几家银行不幸中招,今天,我们就看看2018年度潍坊有哪些银行被罚了。

    潍坊农村商业银行

    2018年8月10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公布的(潍银监罚决字[2018]4号)对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因存在“违规办理票据业务、授信业务,违规处置不良资产,同业融出超出监管指标”等行为进行处罚,罚款130万元。



    2018年7月5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公布,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因“办理信贷业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罚35万元。



    2018年1月25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公布,潍坊农村商业银行因“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授信或贷款等”,被警告并处罚款120万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寒亭支行

    2018年1月25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公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支行因“违规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等”,被罚款35万元。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州支行

    2018年1月25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公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州支行因“办理保理融资业务授信调查不尽职”,被罚款30万元。



    广发银行潍坊分行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行存在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单位处以人民币20万元罚款。



    据了解,银保监会8月份开出418张银行类罚单,罚没约13139万元,问责265人。

    其中,五大行收到罚单46张,股份制银行收到14张罚单。而从受处罚领域来看,房地产类贷款成此次监管重点,多家银行因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而受到处罚。

    8月29日,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到要进一步完善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严禁“首付贷”和消费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来自于潍坊楼市通)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