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更便捷 市北区税务局开展“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

2018-09-21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面对面体验办税流程,近距离感受自助办税的便利与快捷,亲眼目睹“互联网+税务”带来的变化,实地采访纳税人对办税的感受……9月21日上午,多家媒体记者参与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开展的“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亲身感受了税务机构改革给办税带来的新变化,办税体验更加便捷。

  记者在市北区税务局媒体体验活动现场跟随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功能设置,先后目睹了“一厅通办”办税服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办税新举措,并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式的个性化政策辅导和税法宣传,深切体会到税务部门在服务态度上的持续优化,在办税环境上的全面升级,在服务质效上的不断提升。

  自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市北区税务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推出众多更加便利的办税办法,其中几大亮点包括:在服务厅内设置易拉宝办税服务提示,纳税人只需扫描相对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查看办税流程及所需资料;纳税人办税当天提供办理业务材料不齐,可实行现行办结,事后补证;服务台设置便民U盘提供报税模版,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设综合服务窗口,一厅通办;设自助办税区、完税证明自助打印机、发票自取箱等简化办税程序,为纳税人节省时间;针对新办纳税人对税务流程不了解的问题,市北区税务局还推出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服务,即一个窗口12项业务均可办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征管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新举措,践行全新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

  “只要到一个厅,向一位导税员进行咨询,就能得到各方面的税务解答,准确又高效。”正在办税的青岛某代理记帐公司会计小刘开心地向在场的媒体记者讲起他的办税体验。“以往,我最头疼的是税务注销业务,在国地税未合并前,办理简易税务登记注销需要跑两个单位,涉及到两个流程、多个环节、多个部门,全部办结需要5个-10个工作日,不仅要’两头跑’,资料也要准备两套。自2018年7月份国税地税合并后,简易税务登记注销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十几分钟就能完全搞定。”

  市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的“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是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的一项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广大媒体记者现场体验办税服务举措,实地感受税务部门以机构改革带来的新气象,持续落实好“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现场体验结束时,该局纳税部门还开展了“问需求、听建议、答疑问”活动,深入了解媒体记者关于办税“堵点”、“痛点”、“难点”等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惑答疑。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