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聚焦环翠,走进“环翠模式”,讲述 “环翠故事”

2018-09-27 16:46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邂逅一座城,只需片刻,爱上一座城,往往会是一生。首善之区·魅力环翠也许会给你恋上这座城的最好诠释。9月27日至28日,“中国融媒体环翠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威海环翠区,百家资深媒体人带您一同走进环翠,聆听环翠,解读环翠。

  

环翠区美景一角



  徜徉在移步异景的生态修复区华夏城景区,去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来到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感知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之“痛”的为民情怀;走进环翠楼塔山社区,去寻找“齐鲁时代楷模”殷树山生前的足迹、去聆听道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在新北洋数码智能工厂、海鑫新材料等一批高精尖企业中,去感受高质量发展的魅力;在环翠政务服务中心、威海创新园综合服务中心、环翠区综治中心,去体验一次办好、全程代办的贴心服务……

  近年来,在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新坐标下,在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新征程中,环翠区紧紧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1+33333”的工作体系为总指导,以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首善之区为总目标,以攻坚突破十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自觉找准目标定位,强化中心城区应有的担当,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彰显美丽环翠、幸福环翠、厚德环翠、实力环翠的新时代魅力,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首善之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夜晚的环翠灯光璀璨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美丽环翠;坚持为民宗旨,建设幸福环翠;坚持文明滋养,建设厚德环翠;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力环翠。“首善之区 魅力环翠”全方位、立体式的发展给来过这里的人们,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呵护好生态环境这块“金字招牌”, 环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盯住百姓的实际需求,以改革的思路改善服务供给,以首善民生成就首善之区,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市民素养提升有机结合,大力实施“厚德环翠”品牌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持续提升,以典型引领风尚,以文化滋养人心。

  

厚德环翠 最美人物颁奖汇演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环翠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服务添活力,以创新增动力,加速转向高质量发展。伴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全区创新活力得到激发,新动能快速发展壮大……

  环翠区突飞猛进式的发展可圈可点,吸引着全国目光。正因如此,中央媒体关注、省级媒体争相报道,“环翠故事”正在走进全国千家万户,“环翠模式”逐步走向成熟,环翠正以新的姿态向大众展示首善之区的新时代魅力。

  

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海老年健康养护苑



  据了解,本次“中国融媒体环翠行”活动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大众网等中央级、省市新闻媒体单位20家,全国范围内应用主流媒体发布平台60家在内,将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和优势,通过开展强声势、大力度、广影响的融媒体宣传报道活动,围绕“美丽环翠”、“幸福环翠”、“厚德环翠”以及“实力环翠”4个方面,全方位展现中国威海环翠“首善之区·魅力环翠”建设成效,提高其吸引力和感染力,让“首善之区·魅力环翠”人人共知、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翠 威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