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农田建房不配合,叫停!青岛多部门联合协作

2018-09-28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李长治 报道

  本报9月27日讯 占村内农田地,私自搭建房屋,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取证却屡次吃“闭门羹”。对此,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合协作,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当事人表示将积极配合自行进行整改。据了解,本案是平度市崔家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成立后处理的第一起土地执法案件。

  近日,崔家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接到坊头村群众举报,有村民强占村内农田地,私自搭建房屋。接到举报后,执法队员立即派人到现场调查取证。然而,由于当事人拒绝配合调查,不接执法中队电话、不肯与执法队员见面,导致前往调查取证的执法队员屡吃“闭门羹”。据了解,这是崔家集执法中队成立后处理的第一起土地执法案件,执法中队全体人员立即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约请镇国土所集体研究讨论,保证正确执法、公正执法。

  对于当事人的消极态度,执法队员并未气馁,主动联系崔家集国土资源所及崔家集镇政府、坊头村委等多个部门,了解情况的同时积极调查取证,确定当事人是在未取得建设、规划等部门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私建厂房进行木材收购业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属于违法占地。9月25日下午,多次前往现场的执法队员终于联系上当事人,并进行了实地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在对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后,下达了违法建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7天之内自行腾退土地,恢复原貌。当事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执法中队的工作,自行进行整改。

  ■链接

  《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明确了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国有土地或者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进行建设的条件和程序,这些规定是判定是否违法占地的法律依据。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占地 建房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