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UC落地青岛吹响联合办公集结号 山东半岛联盟正式成立

2018-10-26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6日消息 青山连碧海,岛城聚远朋。26日上午,全球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主题产业峰会——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GCUC CHINA)青岛站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和GCUC中国官方主办,People Squared(P2)承办,青岛创联工场首席协办。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主题产业峰会,本届峰会吸引了全国联合办公领域影响力十强的半数品牌及创投领域大咖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嘉宾签到



  会上,由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等地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注册联盟组织——山东半岛创新孵化空间联盟(以下简称“山东半岛联盟”)正式成立。

  

嘉宾签到



  首次落地青岛 吹响联合办公“青岛集结号”

  GCUC CHINA首次落地青岛,开幕式上,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副区长管寿果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全国各地联合办公行业领袖及其他行业伙伴们的到来,共同探讨中国联合办公行业的优化和升级之路。吴绪永副局长也对本次峰充满信心,他在致辞中介绍:“GCUC对于推动青岛联合办公、创新孵化等行业的发展,提升创新创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借鉴意义。”

  

GCUC首次落地青岛,吹响联合办公“青岛集结号”



  联合办公兴起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它本身就是可以让工作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灵活的一个方式。GCUC CHINA发起人、People Squared(P2)创始人郑健灵所介绍:“联合办公行业因为我们的产业聚集、社区交流,聚集了非常多有创造力的人,大家彼此交流,所以我相信这个行业可以变得更加智慧更加有生命力。”

  

到场嘉宾分享联合办公的经营理念



  近两年来,以青岛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逐渐聚集大量优秀的本土传统企业、创业企业,以及大型企业集团的分公司,众多人才前往拼搏奋斗,展现出了旺盛的经济发展活力。随着新一线城市的崛起,联合办公行业已经开始向新一线城市不断下沉。此次,GCUC落地青岛,不仅仅是对联合办公行业优化和升级的深度思考,更是吹响了联合办公“青岛集结号”,为众多联合办公品牌打通了青岛地区的发展之路,为其扩大市场,谋求更多优质内容和发展,找到了新的出口。

  

GCUC落地青岛台下观众倾听嘉宾演讲



  携手筑梦想 山东半岛创新孵化空间联盟正式成立

  仪式上,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主委、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刘光烨详细分析了山东创业孵化发展现状,认为孵化载体未来将呈专业化、国际化、链条化、生态化的趋势发展。同时,也为山东半岛联盟的后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山东半岛联盟成立嘉宾致辞



  随后,山东半岛联盟首批发起单位代表登台启动成立仪式。据介绍,山东半岛联盟旨在加强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等山东省内兄弟城市创新孵化空间联系,以促成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为己任,积极打造覆盖山东省内城市孵化载体间的共享平台。

  

山东半岛联盟启动仪式



  今后,山东半岛联盟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探索孵化服务资源网络化和标准化机制,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质社会资源,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整体服务能力,让创业主体可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进行创新创业,开展互补性合作,为其创业活动降低成本,推动山东省孵化器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山东半岛联盟通过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在充分借鉴和吸收联合办公行业先进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定位高起点,着力加强山东省内兄弟城市创新孵化空间联系,纵向打通创业创新载体的优质服务资源,横向打通创业创新的全链条,实现联合孵化。同时,我们还要发挥好山东半岛联盟的平台作用,带领联盟成员单位‘走出去’,将成功的创新孵化经验和模式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打响山东半岛联盟这个品牌。”山东半岛联盟首届理事长、创联工场创始人冯希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嘉宾们探讨联合办公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创联工场模式 新一线联合办公的经营之道

  国内联合办公行业头部企业纷纷来青布局,青岛本身也孕育出了创联工场为代表的本土联合办公标杆品牌。自2008 年起探索联合办公运营,创联工场目前已在青岛、杭州、南京、武汉等近10个城市运营30多个双创基地和联合办公空间,打造出新一线城市联合办公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谈到联合办公的经营理念,创联工场创始人冯希祥这样认为:“联合办公是传统办公的一种升级。传统办公只是提供一个物理办公空间,但是联合办公提供的是一个有内容的办公空间。一方面是物质上的内容,出租方给承租方提供了装修、公共设施、家具,甚至是茶水、咖啡等。另一方面,还提供了更多的软性内容,比如某种主题性的服务和人。”

  在本次峰会上,冯希祥更是通过《联合办公新一线城市发展之道》的主题演讲,从创联工场的顶层设计和精细运营入手,将创联工场的成功的经营理念分享给所有与会嘉宾,为新一线城市联合办公品牌的发展指出了一条可复制的成功之路。

  聚焦商业地产 推动城市未来更新升级

  今年的GCUC CHINA主题为“Work Better,Work Smarter”,是对联合办公行业优化和升级的深度思考。“Work Better,Work Smarter”即是鼓励行业内外去探讨,如何使联合办公与更多产业结合,形成跨界联合,将眼光向工作以外的的时间延伸,引入更多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生活方式。因此本次峰会除了行业领袖之外,还邀请了包括地产、创业孵化、设计等众多新兴领域的红人大咖,就新生活方式与联合办公的跨界碰撞做了细致的讨论。

  “Work Better,Work Smarter”将作为2018 GCUC全球联合办公·中国站的年度主题,还将继续贯穿于即将在12月初举办的上海站,让我们共同期待。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