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28日开幕 80后藏家期待值满满

2018-10-26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6日消息 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已经进入开展两天“倒计时”,展厅内420余件作品已经就位。“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不少艺术爱好者翘首以盼。“一直在关注优秀大学生的作品,也非常看好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对这次大艺年展很期待。”10月26日,记者专访了新生代80后收藏家——周小睦。对于本届举办的大艺年展,她认为,这既能让藏家朋友们可以挑选投资更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作品,也给了收藏家们支持本国优秀艺术人才的机会。

  

80后收藏家——周小睦



  作为一名80后的收藏家,周小睦的“入行”时间并不长。“我是在2016年正式接触当代艺术的收藏。”周小睦说,她和众多的80后不一样,对时尚并不是太敏感,但是说起艺术,周小睦总是滔滔不绝。对于艺术来说,周小睦不仅仅是热爱,更有一种独到的眼光和审美。

  

  

  “艺术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当代艺术,与我们当下的生活息息相关,会让我们有情感的依赖和共鸣。”周小睦认为,80、90的藏家,才会是真正的藏家。有了优越的生活和审美,当精神和物质从来没有匮乏过的时候,就会站在美术史的高度,留下真正触动内心,和生活的时代有情感共鸣的作品。“任何事物的存在价值,都是关乎于情感,不会在意别人对自己藏品的评价。”

  

周小睦和她的藏品



  从第一次接触当代艺术之后,周小睦就一发不可收拾,连续收藏了康永峰、伍礼、徐跋骋、肖海生、李宣佑等一系列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并且与艺术家交流,去了解和研究艺术家的思想和理念,就在近期她就收获了广美的优秀毕业生肖海生的作品《书橱.№.3》。

  说起收藏,周小睦是理智的。“认为投资艺术品要象投资股权和上市公司一样进行尽职调查,从各个角度既客观理性又有艺术感性感受的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艺术家的作品价值和艺术价值,这也是我一直在研究的艺术家价值尽职调查。”周小睦说,如果个人喜好的作品其经济价值长时间不高的话,那无疑是审美的悲剧,也许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提高。所以她认为,在选择个人喜欢的作品的同时,也必须满足其经济价值也被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公认的条件。“在专业的平台上面选购藏品,不要为了交情和感情去收藏任何一幅作品。除非真的具有经济和审美价值。”

  



  

大艺年展布展完毕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三届大艺年展,周小睦告诉记者,她的“期待值”很高。作为一次国内新生代艺术家们的展出“专场”,大量优秀的作品值得她去收藏。“相信这次一定会有收获。”

  本届大艺年展将于10月28日上午10时,在即墨市蓝鳌路 786 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活动时间截止到 11 月 11 日,为期15天。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可以免费到场参观。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