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财险年内违法违规再遭保监局处罚 净利润连续下滑

2018-10-29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青岛保监局对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大地财险因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再遭保监局处罚,

  10月22日,青岛保监局下发对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青岛保监局〔2018〕20号),经查,该公司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时任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经理宫某某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4月至2018年7月,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部分直销业务人员将自身拓展的业务虚挂在12名个人代理人名下,涉及手续费40.4万元。保监局认为,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决定对大地财险即墨支公司罚款1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宫某某警告并罚款2万元。

  此前,青岛保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青岛保监局〔2018〕1号)对同样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行为的大地财险青岛分公司进行了处罚。2017年1月至2017年8月期间,大地财险青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支公司通过中间人直接收取投保单位车险商业险净保费,涉及商业险保费收入56.87万元,手续费20.5万元,公司扣除手续费税费后收取中间人净保费38.82万元,将上述业务虚挂在18名个人代理人名下。时任大地财险青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支公司负责人宫某某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青岛保监局表示,大地财险青岛分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大地财险青岛分公司罚款7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宫某某警告并罚款1万元。

  近两年来,大地保险净利润呈下滑趋势,资料显示,2014-2016年,大地保险保费收入194.34亿元、266.85亿元、320.71亿元,净利润8.73亿元、13.52亿元、12.4亿元。2015-2017年,大地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66.85亿元、320.71亿元和372.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52亿元、12.4亿元和11.70亿元。由此可见,大地保险保费收入在逐年增加,而净利润却不增反降。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