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助推王哥庄大馒头示范园区品质再提升

2018-10-30 16: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为更好的推进大馒头示范园区经济发展,传承地方特色食品产业,保证食品安全,规范示范园区生产经营行为,崂山区食药局王哥庄所在推行“四个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以“三个着力”助推大馒头示范园区品质再提升工作。

  

“三个着力”助推大馒头示范园区品质再提升



  着力深化品牌引领。积极打造何家大馒头示范园区,对园区内3家馒头生产企业、11家小作坊实行“四统一”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即统一信息公示、统一生产规范、统一操作流程,统一量化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园区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三个着力”助推大馒头示范园区品质再提升



  着力加强监管力度。崂山区食药局王哥庄所针对何家大馒头示范园区增加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重点检查店面卫生、食品从业人员穿戴工作服(帽)、“三防”措施等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业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立案处罚。同时推行抽检全覆盖,形成高压态势,促使业户自觉把好产品质量关。

  

“三个着力”助推大馒头示范园区品质再提升



  着力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何家大馒头示范园区网格化监管机制和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对园区大馒头业户生产经营单位实施精准监管和量化管理。制定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考评细则,坚持每季度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日常巡查和食品抽检,对检查抽检发现的问题记入考评细则和企业信用档案,并与政府财政补贴挂钩,有效杜绝了生产经营不规范、掺杂使假、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为王哥庄大馒头品牌贴上了“绿色食品标签”。

  通讯员 李心兵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程昊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