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年展开展第五天 年轻妈妈带娃“三刷”

2018-11-01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2018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简称“大艺年展”)于10月28日在即墨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如期拉开帷幕,展会进入第五天,到场参观的艺术爱好者仍不见少。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展会首日参观人数就突破1万人,当天大量作品被预订出去,其中一件价值4万余元的雕塑作品,被一位“老藏家”抢到手,在上一届的大艺年展中,这位藏家就以数万元的价格收藏了一件雕塑作品。

  

在大艺年展参观



  第三届大艺年展进入开战后的第五天,不少市民在首日到场后,在近几天再次“二刷”“三刷”。11月1日上午,在展会二楼记者再次见到了开幕首日到场的孟婉,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三次带孩子过来看展。“第一天的时候人太多,在里边逛了一会,孩子就有点闹腾,前天的时候又带孩子过来一趟。”孟婉说,她平时就比较喜欢绘画音乐这些能够让人静下心来的东西,现在孩子刚刚满一岁半,平时她在家看顾孩子,以前每次出门带孩子遛弯都不知道去哪里,现在有了画展,总算有了个去处。

  

在大艺年展参观



  “油画国画我都喜欢,不过不是专业的,就是看着比较舒服。”孟婉说,她算不上是“内行人”,就是个人的一点兴趣。对于是否有购藏的兴趣,孟婉称确实有这个想法。“来了三次,对于这些作品的价格也比较了解了,我看很多作品都在两三千块钱,这个是在我的经济范围内,不过前边没有想过要购买,很多看上的都已经被预定走了。”孟婉有些可惜,接下来她还会带孩子来这边看展,如果遇到有“眼缘”且还未被预定的她会入手的。

  

在大艺年展参观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从10月28日开展至今,已有数万名市民到场参观。“首日到场的人数最多,后边受到工作日的原因,参观人数有所减少,但每天也有数千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部分作品已经被预订出去,其中一件价值4万余元的雕塑作品,就被上一届的一位老藏家第一天收藏了。“这位老藏家上一届也收藏了一件价值不菲的雕塑作品。”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展品中种类最多的油画、国画,被预订出去的数量同样不在少数,从价值十余万元到几千元的都有。

  

在大艺年展参观



  本次展出的400余幅作品,是从2万余件报名作品中经过精挑细选严格筛选后甄选而出,每一件都是作者精心创作。种类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记者了解到,这些作品均价在1万元左右,其中40%售价在5000元以内,适合大众收藏。

  本届大艺年展将持续到11月11日,岛城和国内的众多艺术爱好者还有机会去一睹当代中国新锐画家的高水平作品,接下来,艺术爱好者们可以到场免费参观购藏。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