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会今举办 近百家青企现场交流

2018-12-19 14: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9日消息 12月18-21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以下简称海贸会)副会长、台北办事处主任罗宏,率领由近30名台湾企业家组成的“台企大陆行(青岛)经贸代表团”来青访问。12月19日上午,青岛市商务局与海贸会共同在黄海饭店举办了“青岛/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海经委名誉主任王久军、海贸会罗宏副会长分别致辞,市商务局马卫刚局长主持会议,海经委办公室主任王集源介绍了青岛与台湾经贸合作情况及有关政策,市委台办、市发改委、市海洋渔业局、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等海经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会上,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海信集团分别介绍了青岛市台合作有关重点区市、园区、企业有关情况,台湾丰群投资、丽扬电机、台湾大学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和拟与青岛市开展经贸合作的意向。来自青岛市海洋经济、电子科技等领域的60余家机构、企业出席活动并与台方进行了一对一项目交流。在青期间,台湾经贸代表团还将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自动化码头、鲁海丰集团、海水稻研发中心、海尔集团、青啤集团等进行实地查考,交流下一步项目合作。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简称海贸会)是两岸最具权威影响力的经贸促进机构。2014年5月,海贸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青岛设立海贸会海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海经委)的建议。海经委是海贸会成立以来在国内设立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国性分支机构。青岛市领导王久军任海经委名誉主任,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任主任。成立以来,海经委立足沿海、服务两岸、面向世界,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各方资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中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