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接受记者专访,透露下一步集团动向

2018-12-27 17:0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中国经济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民营企业的发展也遭遇了一些困难。作为民营企业的一份子,金诚集团在今年也发生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进金诚集团,专访了董事长韦杰,了解金诚集团的最新动向。

  “公司狂奔十年一刻没停,2018年让我们得以停下脚步,休养生息,好好想想过去干了什么,有利于再出发。”韦杰说,如今他忙着变现PPP项目的土地、工程以及物业等集团资产,“努力将高压锅的排气阀打开一点”,使企业迈过难关。

  “正在通过更多平台和战略股东、处置变现集团资产,先把私募基金投资人的资金置出,实现本息兑付,重启PPP在建项目。只要有一个排气阀打开让项目继续推进,公司将被重新激活,我们私募基金都有较为完善的风控措施,最终无法完成兑付的风险比较低。”韦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反思遇到困难的原因,韦杰认为尽管年初已经对宏观流动性风险有所预判,定下今年减少规模、稳中求胜的目标,但没想到实际情况更严峻。 “根本原因是对宏观流动性紧张的预判和管理不足。”他说。

  为克服困难,韦杰正在做两件事:“进行全集团审计,尽管报告还没出来,但他预计目前净资产超百亿元,审计完成后将会对外公示;与国企、央企接洽,引入战略大股东,核心是解决兑付危机,推动项目正常运作。引入战略股东的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金诚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城市发展集团,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金诚集团以特色小镇为核心产品,旗下主要有金诚新城镇、金诚财富、金诚产业、金诚之星、有象文化、酒店、房地产、金诚金融、公众公司等板块。

  2015年是金诚集团发展的分水岭,集团从地方债销售的融资端向资产端延伸,开始涉足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进入PPP产业投资、建设、运营。近三年PPP项目签约高歌猛进,成为业内颇受关注的一股力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诚集团 韦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