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行业先河 中国白兰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枣庄举行

2018-12-28 15:08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中国白兰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万人万桶橡木桶私藏计划第五千个桶主认藏仪式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市场委员会、新食品杂志社主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汉诺庄园承办。

  业内权威人士称,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国白兰地文化,树立中国白兰地行业标准,推动中国白兰地行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看,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媒体以及知名企业联合举办的类似论坛尚属首次,进一步凸显中国白兰地市场已呈现喷薄向上之势。

  



  千亿市场喷薄而出  瞄准百亿级目标汉诺佳池衔枚疾进

  中国酒业协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在书面发言中表示,与白酒行业的挤压式增长不同,中国白兰地行业目前呈现全行业的量价齐升、欣欣向荣的景象,正在成为中国酒类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细分行业。而这个细分行业,出现1-2家百亿级细分行业龙头的概率非常大。

  据介绍,目前中国白兰地市场容量在500-600亿元之间,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白兰地消费增长高于全球10%的平均水平,但是长期以来,中国的白兰地市场呈现出“小、散、乱”的发展特征,市场主要被国际高端品牌把持。

  数据显示,“轩尼斯、人头马、马爹利”等三大洋酒品牌已占据中国白兰地市场的80%以上的份额。中国人对高端洋酒的强劲需求已经推动中国成为洋酒出口额最大的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酒品消费国、法国干邑的第三大市场、三大洋酒品牌(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的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白兰地的消费者大部分集中在东南沿海等发达城市。目前,白兰地的消费基础和氛围正在加速由沿海向内陆市场推进。饮用场景突破了传统的夜场和餐厅。兼具健康、时尚和越陈越香特点的白兰地未来增长速度和增长空间将会超出想象。

  从最新的数据看,中国白兰地市场已经进入了向上的拐点,整个国产白兰地行业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

  



  葡萄酒作家、资深葡萄酒专家、国家一级品酒师、国际国内葡萄酒烈酒大赛评委百尝分析,这与中国酒类市场的外部环境密不可分。2012年塑化剂事件、国家对三公消费严格控制,给国产白兰地品牌带来难得的机遇,在消费者积极寻求替代品背景下,包括白兰地在内的小品类酒饮市场容量出现暴涨。

  另一方面,在这一轮深度调整中,以“三大洋”为代表的进口白兰地品牌并未更好的调整政策去迎接这难得的机遇,导致至今仍未走出疲软。据悉,以全国销量最大(约占全国50%)的洋酒“样板市场”广东省为例,其洋酒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然而在过去几年,洋酒销量下滑明显。

  这一历史性的趋势被有眼光的企业家敏锐的捕捉到并付之于行动。2017年9月25日,广州佳池股份携手联合山东银光集团、四川蒙顶投资集团、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合资成立“山东汉诺佳池酒业有限公司”,依托汉诺庄园,力争用三到六年的时间累计投资十亿元,将其打造成为中国较大的白兰地VSOP、XO贮存基地。

  汉诺佳池董事长韩东表示,我们未来必将不负时代、不负众望,以汉诺庄园为支点,以品牌运营+体验式旅游+投资收藏为发展主线,助力中国白兰地品牌早日崛起于世界白兰地品牌之林,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山东枣庄诞生一家白亿级的中国白兰地企业。

  



  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表示,作为北半球最南端的酒庄,习近平主席在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表演讲时,深情讲述了诺博、汉斯两位德国专家在枣庄的故事,这是对汉诺庄园及枣庄各项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四大集团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思维,深入发掘汉诺故事内涵,全力打造高端酒业品牌,开启了汉诺葡萄酒庄园提升改造转型升级的新篇章。期待他们未来能够联手讲好汉诺故事,续写中德友谊新篇,同时也为枣庄培育一个百亿级的白兰地产业而奋斗。

  大咖云集共商中国白兰地产业未来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食品杂志社主办,枣庄市投资促进局、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汉诺庄园承办,并获得了湖南省酒业协会、广东省酒业协会、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江苏省酒业协会、安徽省酒业协会等十家省级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酒业协会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宗安、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山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军、山亭区招商局局长褚福涛、九石机构总裁、新食品杂志社社长、糖酒快讯CKO向宁 、葡萄酒作家、资深葡萄酒专家、国家一级品酒师、国际国内葡萄酒烈酒大赛评委百尝、北京和君咨询合伙人、资深营销专家李振江。

  各地行业协会亦派人出席鼎力支持。他们分别是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湖南省酒业协会流通分会秘书长郑应平、广东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陈兴武、常春藤葡萄酒市场研究机构主席、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主编张建生、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汪庆璋、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郑孝平、河南省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秘书长温建、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名酒零售商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思康、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许晖、

  与会的嘉宾还有枣庄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谢运国、山东银光集团副总裁王龙庆、汉诺佳池董事长韩东、汉诺佳池总经理林石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白兰地经销商、万人万桶橡木桶白兰地私藏计划部分桶主代表,山东银光集团、山东温和酒业的VIP客户、山亭区工商联的企业家们总计约500人。

  



  分析人士称,一幅打造东方白兰地之都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开启。伴随着枣庄产业新旧动能的逐步转换,五到十年之内,这里或许会诞生亚洲最大的白兰地XO储存基地。百亿级的白兰地产业集群,将成为中国枣庄这个红色经典城市颇具含金量的新名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