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产服”多元创新发展 北大资源未来突破的关键词

2019-01-11 16:22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6日,记者获悉,在行业盛典CIHAF2018上,凭借带领企业收获的出色成绩,北大资源CEO曾刚获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房地产报评为“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领军人物”。去年12月31日,易居克而瑞发布的《2018 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 TOP200 排行榜》中,北大资源实现 383.4 亿的业绩突破,实现连续 4 年排名跃升。同样在2018年末举行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8)发布会暨报告评级总结会”上,北大资源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杰出表现,荣获“2018最具影响力责任品牌”......短时间内连续收获多个领域的重量级奖项,正是给北大资源硕果累累的2018最好的写照。

  



  随着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在市场和政策双重压力的大背景下,众多房企依然期盼春天,但对北大资源来说,2018年却是逆势突破的一年:秉持“科创产业服务商” 的核心定位,从战略引领到产品落地,北大资源旗下三大产品系逐步成熟,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愈加清晰,其在多个领域创新探索,重新出发,演绎了特色企业的全新发展道路。

  记者采访业内资深人士称,北大资源获得骄人的业绩不是偶然,在如此残酷的市场环境中仍能逆势上扬,足以说明2018年北大资源战略和产品的全新升级踩准了行业发展脉络,其科创产业服务商的全新定位,精益规模化、服务产学研的发展理念,赢得市场的认可,从而走出了一条整合自身资源优势的科创产业全新之路。

  战略2.0的创新实践

  战略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面对国家宏观政策的变化和市场的风云变幻,2018年,北大资源依托战略 2.0的升级,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适应市场需求,对多元业务进行优化组合,同时寻找资源价值最大化的支点,将资源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北大资源 CEO 曾刚表示,“北大资源实施战略 2.0 的核心主旨是精益规模化,实现新跨越,服务产学研,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平台。充分发挥方正的资源优势,立足一体、两翼、三核,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将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作为自身业务的三大增长极”。

  有媒体评论,北大资源作为具有深厚产业基因的企业,其将核心关注点放在服务科创产业发展运营上,围绕科创产业服务,发展自身能力及创投业务,这也是北大资源对科创产业倾注更多关注,进而区别于其他的房企的标签。

  



  

北大资源成都紫境府



  三大“产品系”根植高端

  过去的一年中,除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立足科创产业服务外,北大资源还凭借精工理念打造的产品,在市场中收获不俗业绩。通过完善和推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紫境”“颐和”“未名”三大产品体系,北大资源的匠心产品在成都、重庆、武汉、杭州、昆明等多个区域市场中引领了潮流和风向,重塑当地的品质标杆。其中,北大资源武汉方正国际金融中心在2018 年亚太房地产大奖上获得“中国最佳商业高层建筑5星奖”、“亚太商业高层建筑入围”等奖项;成都紫境府获得中房协颁发“优秀品牌项目”大奖。在当前的市场考验下,北大资源的产品力已经成为其赢得市场关键因素。

  “科创产服”多元化并举

  产品力持续爆发的同时,2018 年北大资源在“科创产业服务商”的定位下,产业运营和创投业务也日臻完善,通过多样的举措把握产业和双创升级的发展机遇,并通过资源推动和扎实落地推进产服走向深入。

  据了解,北大资源的科创园区在2018年内收获了长足发展并斩获了多项荣誉。包头北大科技园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示范带头创业孵化服务机构;江西北大科技园入选“现代服务业新增龙头企业和集聚区奖励”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其孵化企业参加 2018 世界 VR 产业大会;台州北大科技园跨区域资源引进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为台州市唯一获批的省外研发实验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是,北京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产业化孵化平台,通过搭建垂直、纵深的人工智能专业化孵化生态,汇聚国内外优质 AI 创新创业项目,落实产、学、研、用的结合,并通过创启未来伴随式孵化服务体系,对接上百个投资机构,与社会资本、孵化基金深度融合,加速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进程,获得“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认定。

  培育新经济,挖掘新动能。北大资源还通过在全国多个项目中落地双创中心、创客空间,为科技创业提供支持。而且,除了依托北大资源产业优势,北大资源双创中心通过平台建设和服务体系整合优质创新资源,培育创新创业生态圈全面助力企业发展。由北大资源打造的创客空间、孵化器等,目前已在天津、武汉、成都、杭州等重点城市相继落地,为双创企业提供从导师、培训到创投基金的全链条服务。

  曾刚表示,双创作为北大资源三大增长极之一,创投业务放在集团发展的重要地位。未来 3 年内,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通过合作共建模式累计升级推进 10 个北大资源双创中心的落地运营。

  产业运营的领航者

  

北大资源成都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



  产城融合发展,产业园区运营是战略方针中极其重要的一项。2018 年中,北大资源持续关注产业运营和城市配套建设,为此成立了专门的产业运营公司和产业研究院,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更多专业力量。在盐城科技智慧小镇及成都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等项目中,北大资源结合地方产业基础及经济发展需求,以科技智慧为驱动、植入产业引擎并创新性地进行产业发展规划。

  2018年年底,北大资源携手五矿信托与青海省国家高新区就产城融合建设达成共识,将产城融合实践推进“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北大资源成都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凭借在产城融合建设、科创园区和大健康产业方面深厚积淀和思考,

  业内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北大资源作为一家具备“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企业,汲取强大的资源优势,以新的“科创产业服务商”的定位引领战略发展,打造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三大业务增长极,在行业内取得非同凡响的业绩和多项荣誉的同时,其以科创服务城市、以产业驱动城市的发展模式愈加稳健、成熟。未来,在精益规模化的稳健发展之路上,北大资源有望2019年再次取得新突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大 科创产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