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河街道举行首届迎春农副产品年货大集

2019-01-22 13: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1月21日,白沙河街道的“逢集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集市升级为首届“老乡奔小康——知我平度 爱上白沙河”迎春农副产品年货大集。为让群众零距离享受产地直供,使白沙河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街道特别组织辖区五十余家有食品安全资质的特产生产商带着二十余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前来摆摊,令这个传统的年末大集展现出独有的“白沙河气质”。

  



  首届农副产品年货大集有三大白沙河“气质”,一是让利于民,以实惠价格便利辖区群众节前购买年货;二是交流合作,繁荣节前农副产品市场;三是展示特色,提高白沙河特产知名度。

  展销的产品包括初级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和农资农技服务三类,有25个摊位的草莓,6个摊位的水果,15个摊位的蔬菜,11个摊位的农产品加工品,2个摊位的农技服务供给。

  大集还设了农技服务摊位,推广改良土壤和防治病虫害的无污染无残留技术,向群众宣传健康农业生产模式,推动绿色发展,实现质量兴农。

  

群众大舞台



  大集前另外设置了群众大舞台,邀请白沙河街道土生土长的庄户剧团、民俗艺人到场表演,展现白沙河文化魅力,供群众休闲娱乐。为活跃现场气氛,还设置了群众抽奖环节,奉送参展摊位的优质农产品。

  为保障秩序、销售、食品供应等环节的安全,白沙河街道统筹公安、城管、食药品、动检、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为大集的成功举办保价护航,为群众买到放心产品提供专项支持。

  充足的农副产品供应为辖区群众的春节送去了本土的新鲜,街道还贴心安排了安全知识、防控猪瘟等宣传材料,为春节营造安全祥和氛围。据悉,白沙河街道计划将此类年货大集打造成品牌,每年年末举办,旨在推广白沙河农副产品,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展现老乡奔小康的获得感。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