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医共体在行动——六旬老人直点赞

2019-03-04 20: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虽然很多老百姓并不懂得“医共体”的真正含义,但能真切感受到“医共体”带来的明显的变化。

  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二科病房里,62岁的李大爷坐在床边和冷建欣主任开心地聊着家常,李大爷说:“你们在九龙卫生院成立一个分院,老百姓真是有福了,想到你们这种大医院看病直接就能转过来,真是省事啊。”一边说着大爷脸上就洋溢出久违的笑容。

  



  年过六旬的李大爷患有慢性肠炎、原发性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杨硬化性心脏病、白内障失明等疾病,此次因慢性肠炎于九龙卫生院住院治疗8天,仍有腹泻,腹疼,为查明原因及更好的治疗,遂转入我院内二科治疗。入院后给于详细的检查,综合治疗,生活上给予关心,医院安排专门人员调节一日三餐,患者腹泻、腹疼很快缓解,治疗11天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出院。

  



  自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九龙卫生院成立“医共体”以来,胶州三医制定了“双向转诊流程”“双向转诊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措施,通过专家优势资源下沉,现代医疗设备投入,并在院区开通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由专人具体负责双向转诊工作,畅通了转诊渠道及转诊流程,节省了就医费用,真正做到了群众“大病不出县”,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闫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行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