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洪涛 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

2019-03-05 13: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纪洪涛,52岁,2006年进入公交工作。初入公交时纪洪涛几乎什么都不懂,连空挡开关和倒挡开关都分不清。看到别的师傅到处解决故障时胸有成竹的样子,她下定决心要尽快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汽车电工。

  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他不但虚心向老师傅学习技术,还常去书店翻阅资料和书籍,利用业余和空闲时间学习理论,这种习惯一直保持至今。在公交公司的各种技术培训中,常于王政斌、范兴平、管永军等高手交流学习。在2017年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大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参与2018年城阳保修厂“技术QC小组”并被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评为年度“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担任城阳保修厂电工组组长以来,以身作则,将电工组带成了一个团结互助、爱学习、肯钻研的班组。他对组里的年轻人常说的就是“干技术就一定得有过人之处,这样才会有价值”,没事的时候他就带领班组年轻技工看图纸,找些疑难杂症案例分析做笔记,将自己知道的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人。

  纪洪涛还是一名积极热心的义务献血参与者,至今献血15次,共计约6000ml。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人可以感受到温暖。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