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化山 红岛二分公司

2019-03-05 14: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化山,男,2015年入职,是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902线路的一名驾驶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乘客真诚热心。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赵化山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军魂一直在他身上闪光。

  平时营运工作,赵化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清扫卫生等基础工作一项也不落。赵化山说,只有先把基础打牢,才能为乘客提供安全便利的乘车环境。

  赵化山有一颗古道热肠的心,平日运行中看到需要照顾的乘客上下车,总是不嫌麻烦出手相助。乘客对他交口称赞。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冬天春节除夕夜,赵化山跑下午班,第一圈路过立交桥站时发现候车椅上一位近70岁的流浪汉裹着一件破大衣躺在冰冷的椅子上,便心生悲悯之心。回到路队,他将路队为职工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留出了一多半,心里盘算着第二圈如果还能看到那位流浪汉,就送给他。第二圈路过立交桥站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远远地便看到了躺在座椅上的流浪汉,停稳车后,他便赶紧下车,叫醒老人家,将装着鸡腿、虾、炸鱼、馒头、苹果、的包裹放在了老人怀中。老人家还在懵懂着,赵化山便上车驶离了站点。营运完毕后,赵化山想凭自己一己之力太单薄,便将这件事告诉了班组长。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在春节假期轮流着为老人送饭,直到春节后,老人家另寻了它处,未再回来。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