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全陶 城阳第一分公司

2019-03-05 14: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任全陶家住城阳街道京口社区,2013年9月进入公交集团,每当同事、车上乘客或是社会上的困难家庭,热心肠的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在374路线从事驾驶员工作5年半以来,收到多起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2017年5月,在青银高速青岛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失控侧翻,车上有两名乘客被困,意外发生后,不少车主主动停车救人,而这感人一幕被附近的监控完完整整拍了下来。意外发生后,后面的车辆紧急减速避让,恰巧经过的374路公交司机任全陶立即提着工具上前帮忙,最终帮助对方从变形的面包车内顺利逃出。5月2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对任全陶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报道。

  2019年2月11日,374路公交车司机任全陶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15时56分,任全陶驾车行驶至李村大集车站时,突然看到一位八九十岁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老大爷想扶着公交车站的垃圾桶上台阶,不料,垃圾桶没有固定住,便直接摔倒在地,老大爷腿脚不便自己无法站立起来。任全陶见此情景后,立刻把车辆停稳,一个箭步就冲下车将老人扶起。

  将老大爷搀扶到安全地带后,任全陶便询问老人是否受伤,确认了老大爷身体并无大碍,任全陶才驾车离开。任全陶这一暖心的举动,受到了围观人群和全车乘客的称赞。

  后来,车上乘客拨打岛城各大媒体的热线电话,任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这才在岛城传播开来。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