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福先 城阳第一分公司

2019-03-05 14: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福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09年11月进入公交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现在是城阳第一分公司502路线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凭着对驾驶工作的热爱和对乘客的真情服务,陈福先利用一切学习机会提升自己,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他把十米车厢当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

  2019年1月16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左右,502路车驾驶员陈福先驾车行驶至黑龙江路杨家群附近。当时正值早高峰的末段时间,道路上的车辆仍然较多。此时,502路车左前方的一辆小货车冒出了阵阵黑烟。开始以为是车的尾气排放出现了问题,但是随着车辆运行,小货车冒出的烟越来越多,伴有肉眼可见的明火,陈福先确定小货车起火了。陈福先打算停车救火,但是小货车司机并没有发觉,还在继续向前行驶,于是陈福先驾车追随了近200米,小货车这才停下来。陈福先和随车的安保员将车停稳后,领着灭火器就冲到小货车跟前,两个灭火器对着火苗一段喷射后,终于将火势灭掉。在确保火势不会复燃后,两人又迅速返回车上继续运行。

  这件事后陈福先立刻就离开了现场,是因为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大事,能帮别人的时候帮一把是应该的,陈福先说。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