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撑起检查工作的半边天

2019-03-09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当万家灯火即将熄灭时,依然有人跨国奔波在回家的路,也必然有人在岗位上忙碌着他人的旅途。对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女警们而言,便是如此。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



  口岸是服务国家开放的第一线,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线。由于国际航班时刻的延续性,临近深夜,虽然女警官们已连续工作10小时有余,但依然要克服疲劳和松懈,以最严谨的面貌和状态,完成每一次手续办理和信息交互。正常情况下,旅客完成一整套边防检查流程通常不超过45秒。但在这短短45秒的背后,是多个部门、多个岗位的默契配合,以支撑边防检查工作的有效运转。这其中,每一名女警官所承担的任务与责任,与同岗位的男警相比毫不轻松;所贡献的质量与效果,也同样毫不逊色。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



  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随着青岛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进出青岛的出入境人员日渐增多。驻守在青岛机场口岸的女性移民管理警官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忠诚和辛劳夜以继日守卫在国家的门户、城市的窗口,撑起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半边天”。

  文 高哲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