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打造金融商务中心 做优做亮金融名片

2019-03-13 10: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立足“半岛地区重要金融产业聚集区及高端商务区”目标定位,不断提升传统金融商务机构,积极引进新兴业态,打造金融商务中心,做优做亮“金融名片”。

  奎文区通过培育壮大特色金融和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新兴金融发展,推动全区金融产业集聚高端发展。依托胜利东街金融主轴,先后引进金融机构40余家,形成了保险峰汇产业园、智慧金融产业园等金融园区,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品牌辐射新高地。奎文区还聚焦金融新业态,积极引进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等新兴业态,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就是其中之一。截至2018年12月,奎文区已聚集市级金融机构70余家。

  随着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奎文区将逐步建立起传统金融支撑、普惠金融支持、新兴金融活跃、产业金融发力、财政政策扶持的“五位一体”金融运行新机制。金融商务区将成为集城市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品牌特色化、要素集群化于一体,辐射山东半岛的一张靓丽“金融名片”。

  来源:新华网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