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措施升级 潍坊昌乐这些路段及交通信号灯调整

2019-03-13 16:18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机动车辆数量的增长,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也日渐增大。在潍坊昌乐,一些重要路段的交通压力也明显增加。为解决昌乐道路交通拥堵难题,保障交通顺畅,昌乐县公安交警部门对4个路段及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优化升级,请市民及时注意交通规则的新变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整涉及新昌路恒安街路口、大沂路宝通街路口等众多交通繁忙路段。其中,位于昌乐中心地段的新昌路恒安街路口由于人流量较大,电动车和行人穿梭于此路口,导致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为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将美联路口的信号指示灯改为“先左转,后直行”的放行模式,请机动车驾驶员注意看灯同行,避免违章。

  另外,大沂路和宝通街作为昌乐的交通要道,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为疏通交通“堵点”,交警部门新启用了感应信号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车流量大小情况,自动感应并及时调整红绿灯的时间,避免红绿灯时间长短固定而引发的“通行难”问题出现,尽量减少驾驶员等红灯的时间,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作为昌乐今年市政方面的重要工程,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入攻坚阶段。文化路(孤山街—利民街)、孤山街与文化路交叉路口、利民街与文化路交叉路口、利民街(宝昌路—青年路)南侧、利民街与宝昌路交叉路口、昌盛街(新昌路—文化路)、昌盛街与宝昌路交叉路口、孤山街(新昌路—宝昌路)、孤山街与宝昌路交叉路口、孤山街与永康路交叉路口等10处通行压力较大。针对因围挡施工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昌乐交警制定了交通疏导预案,增加警力疏导交通,特别是在高峰时段,全员上岗,维护交通秩序。目前,以上各路段交通秩序井然。市民在行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服从交警指挥。

  另外,为了尽可能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昌乐城区部分路口信号灯采取单边放行模式,市民在看到以下标识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以免违反交通规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