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益菇园成为青岛“绿色菜园”

2019-03-20 17: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成立于2014年、位于胶州市铺集镇殷家庄村的青岛益菇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省农业厅、省财政厅下设的“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在青岛地区设立的唯一一个试验示范实训基地,5年来,辐射带动铺集镇及周边成立了食用菌种植、粮食种植和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益菇园合作社扎根“青岛市经济薄弱村”殷家庄村,情系“三农”,潜心打造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基地,通过利用秸秆和果枝种植食用菌,再将菌渣制成菌渣有机肥种植蔬菜和粮食,形成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赤松茸(大球盖菇)、黑皮鸡枞菌、羊肚菌、灵芝等珍稀食用菌和红薯、小米和玉米等,产地临近胶河,远离交通主干道,周边无工业污染,食用菌和农产品生产全程标准化控制,合作社检测系统连接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平台,产品上市前全部经过检测并上报平台。相继荣获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山东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山东省食用菌行业“优秀专业合作社”“青岛市绿色菜园”“青岛市无公害产地”等荣誉称号。

  2019年,益菇园合作社将新鲜、优质的农产品从基地直接送达青岛市民的餐桌,开拓胶州西南乡农产品在青岛的销售市场,打造“青岛市绿色菜园”。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铺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