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流窜多地作案60余起被胶州警方抓获

2019-03-20 18: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联合作战,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系列盗窃货车蓄电池犯罪嫌疑人薛某、赵某,破获系列盗窃货车蓄电池、铁管案件60余起,涉案价值 10万余元。

  2018年3月以来,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货车蓄电池被盗。

  



  接到报警后,洋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胶州市里岔、九龙、黄岛区王台、红石崖等地也发生多起类似案件,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结合案件白天发案的特点,将多起案件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三轮车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分析确定多起案件均系该两名嫌疑人所为,随即洋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驾驶红色三轮车跑到黄岛区转一圈后就消失了,目的就是为了扰乱警方视线。专案民警认真研究案情,部署好抓捕方案,一场抓捕夜幕“黑手”的大网已全面铺开。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嫌疑车辆,通过对嫌疑车辆的追踪发现,嫌疑车最后消失在洋河镇的一个村庄。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3月12日上午,在薛某的家中将犯罪嫌疑人薛某、赵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薛某(男,56岁,胶州人)、赵某(男,60岁,莱西人)对自2018年冬天以来,先后窜至胶州市洋河、里岔、九龙、黄岛区王台、红石崖等地盗窃货车蓄电池、铁管作案6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赵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作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