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季高考5月11日开考 考试模式“知识+技能”

2019-03-22 13: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2019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知识”部分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技能”部分考试时间为3月22日至29日。

  2019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等18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其一报考。

  招生计划纳入招生院校当年招生总规模,由省教育厅根据生源情况、高校办学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状况,结合往年招生计划安排下达。

  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其中,“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技能”部分的考试按照鲁招考〔2018〕112号文件公布的18个专业类别,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的主考院校分别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3月22日至29日。各专业类别主考院校及考试时间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

  2019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设置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考生本人依据《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按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时已填报的专业类别,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不能跨类别填报,否则将无法投档,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