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深入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19-03-22 09: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紧紧围绕区委“全面落实年”的工作部署,王哥庄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抓重点、破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强化政治担当,在行动中解决问题,在落实中创先争优,深入推进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吹响集结号

  3月21日,王哥庄街道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专职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街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集结号正式吹响。

  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同志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中之重,街道党政班子及社区“两委”班子,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体现政治担当,履行好治党管党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常东,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开展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以压力传导为关键,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多措抓好落实,逐级夯实责任

  街道邀请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芝健,以基层社区干部党纪法规风险防控为主题,使社区干部们在严肃活泼、通俗易懂的授课中认识到遵规守纪、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绷紧思想之弦。

  会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社区还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压力逐级传导,责任逐级到位,工作逐级落实。

  街道向社区发放了《王哥庄街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并要求各社区上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案,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形成常态、深抓牢抓。

  坚持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9年,王哥庄街道将筑牢基层干部的廉政意识,从严管党治党。修订完善《王哥庄街道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设计日常廉政谈话自我评估表,查找自身问题。增加由纪工委书记对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和主任谈话,管区党委书记对社区“两委”其他班子成员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将抓住关键少数,细化述责述廉。进一步完善《王哥庄街道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制定述责述廉模板,结合风险防控,细化具体内容,拓展述责述廉对象范围,将社区书记、主任纳入范围,向街道党工委或纪工委述责述廉,分层分阶段实施开展,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

  将抓住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围绕街道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成方连片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纪工委与业务部门监督工作落实的问题互通机制,对其工作中失职失责、监管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向“搞活一座城”发起战略决战,助力“战则必胜、决战决胜”。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哥庄街道 会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