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尖刀班 青岛蓝谷首批16家社会化专业招商公司获聘上岗

2019-03-25 10: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2日下午,青岛蓝谷举行2019年首批社会化专业招商公司聘任仪式,斯坦福研究院有限公司、海洋传感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6家专业招商公司获聘上岗。 

  根据1月31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在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时的部署要求,青岛蓝谷立足加快新旧动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海洋攻势”,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刻剖析找“堵点”,“对症下药”出办法,形成了《青岛蓝谷推进海洋领域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蓝谷的示范引领作用,迅速发起蓝谷“海洋攻势”,全力推进海洋领域市场化、专业化“双招双引”,努力打造全市海洋领域“双招双引”样板试点。 

  据青岛蓝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聘任社会化专业招商公司的目的就是要充分挖掘、鼓励社会化专业化招商力量为青岛蓝谷招商引资,让更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政府部门腾出更多的精力去抓落地、抓服务。此次获聘的16家专业招商公司,是蓝谷瞄准海洋这一主攻方向,围绕海洋大数据及信息化、海洋设备检验检测、海洋工程设计与技术装备、海洋生物、海洋科教文化“五大特色产业”和风险投资产业组成的蓝谷“5+1”产业主攻目标进行精心筛选、反复比较后选定的优秀团队,都是在上述领域具有一流的专业人才、丰富的企业信息资源的专业型研发创新机构或高科技企业。 

  首批获聘16家招商公司将成为蓝谷首批市场化、专业化招商的“小分队”“尖刀班”,与蓝谷围绕“5+1”产业设立的产业事业部形成体制内外两套队伍,体制外队伍抓项目信息和前期联络洽谈,体制内队伍抓中期跟进和后期落地服务,瞄准要夺取的一个又一个“山头”和“高地”,实施“立体作战”、协同推进,实现项目引进落地无缝对接、全流程服务。 

  结合专业招商队伍的组建,蓝谷已同步绘制完成了社会化招商力量、体制内招商队伍、主攻目标任务、招商奖励、重大突破性扶持政策5张“清单”和科技链条、人才链条、作战计划3张“路线图”,对蓝谷专业化招商全面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精准攻坚、精准突破,提高作战效率,拓展招商成果,努力为青岛市海洋领域专业化招商作出表率。

  记者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谷 社会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