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违规补课教师 一律先停职再调查

2019-03-27 10: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3月至8月,教育部门将组织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者一律先停职再调查。

  根据要求,各学校要组织每一位教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要开展全面排查活动,建立工作台账,逐校逐人摸清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检查组,对所属学校开展专项检查,也可采取邀请媒体监督、委托第三方机构的形式开展专项督查和暗访工作,重点盯紧暑假、节假日等重要时间点,对于投诉比较集中的个别教师,加强检查监督,及时核查举报和投诉反映的相关事件。

  要将严禁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等作为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师德考评的一票否决项。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

  自2019年4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再调查处理。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开除的相应处分。

  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取消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资格,所在学校在各级文明校园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参与有偿补课受到处分的教师,记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系统,暂缓教师资格注册,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

  举报联系方式:

  潍坊市教育局:0536-8791010

  邮箱:zxts1010@163.com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