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烈士精神 崂山风景区举行 “石建烈士纪念活动”

2019-04-03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日消息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4月3日上午,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崂山太清游览区八水河龙潭瀑举行了“石建烈士纪念活动”,崂山区文旅委分管领导、海军航空大学领导出席了纪念仪式,太清管理处、海军航空大学学员代表、崂山旅游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崂山区青山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奏唱国歌,集体默哀1分钟,并向烈士石像敬献花篮。少年儿童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工作人员介绍石建烈士舍生忘死,跟战友一起为抢救200多名落水群众跟洪水拼死搏斗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

  崂山区文旅委纪工委书记张荣俊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说:“石建烈士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为了弘扬和传承石建烈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们将他的石像镌刻在他牺牲的地方,让他的英雄壮举成为崂山人民的精神丰碑。在向革命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同时,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石建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海军航空大学二大队沈锋政委也发表了讲话,他说:“1985年5月4日,石建和他的战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刻画了一幅革命军人勇于担当的动人画卷,唱响了一曲高亢永恒的精神赞歌。30多年来石建和崂山抢险英雄群体已经成为了校区官兵进步的精神动力,校区将石建生前所在学员队命名为‘石建队’,并在‘石建队’建立中,在推动军队改革发展、建设一流海军的大背景下,要传承“石建队”和“崂山抢险英雄群体”精神,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用英雄的精神感染人,用英雄的行动感召人,在强军兴军的伟业中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让石建精神永放光芒!”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行至龙潭瀑龙吟桥,瞻仰石建烈士像,鞠躬缅怀寄托哀思,向烈士敬献鲜花。

  通讯员 赵文超 摄影 朱博文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