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礼遇园林盛景,方寸之间藏纳天地

2019-04-04 14:4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园林的美,不是一座孤立的建筑物,也不是一片孑然的风景,而是一场融绘的意境,水之幽,山之肃,木之繁,赋予墅鲜活的生命。

  咫尺之内再造乾坤

  作为中国历史遗产中绚丽的艺术,苏州古典园林从东晋南渡出现造园的记载为始,一直到明清的鼎盛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具有高度的艺术成就。苏州园林是“在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典范。

  园林其造园的主旨本身代表了诗意栖居的审美向往,在较小的范围将居住功能与游赏功能密切结合在一起,实现“居”与“游”的统一。

  诗意的居住两个重要的条件:可以舒适自在地居住,可以赏心悦目地游赏。青岛龙湖舜山府园林“可居”与“可游”兼顾,既讲究起居生活的舒适和方便,又重视自然美景的再造。在风雅的景致中读书、习艺、清淡和宴饮,让诗意主导着居所的内外,再内化为人的情感主体,孕育出人生态度。

  居游一体 诗意人居

  从“可居”来看,山府台地园林是人们休憩赏景、养性读书的地方。园林中入户大堂,堂双轴分别对应园区的南北轴、东西轴。南北轴以南入口起,贯穿合院和叠拼区,以秋景+夏景为主;东西轴自西入口起,贯穿高层、大平层区域,以秋景+春景为主,各具特色,高雅的居场所,让你归家就能摒弃尘嚣的喧闹修养心性。

  “可游”则是一种悠游山水、耽乐林泉的文人追求。春山淡墨,夏山苍翠,秋山明净,冬山沉寂。山府设计构筑中,采用因地制宜,借景、对景、分景、隔景等种种手法来组织空间,造园林中曲折多变、小中见大、虚实相间的景观艺术。通过叠山理水、栽植花木、配置园林漫步节点、约2500㎡阳光大草坪、小龙湖乐园等,在城央中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

  青岛龙湖舜山府造一方园林盛景,不拘大小,让它唤醒天地的生命力,让它成为心境的延伸,与自然对视,与自然相拥而居。

  得天而独墅,城央值此一府,建面约140㎡阔景大平层 4月首推 建面约105-126㎡墅区三房 同步热销,倾诚始鉴,境候阁下

  TEL:6691 8888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