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4月20日前完成光荣牌悬挂任务

2019-04-18 15: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消息 近期,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好事做好。自国务院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以来,青岛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全市参加信息登记的30余万名采集对象,已有26万余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将确保在4月20日前高质量圆满完成光荣牌悬挂任务。

  针对光荣牌悬挂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青岛市退役军人局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规定,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高效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挂尽挂。

  通知强调,要严格悬挂标准,进一步规范悬挂工作流程。要按照“悬挂对象身份确认-悬挂家庭地址确认-悬挂对象登记造册-悬挂方式规范有序-悬挂仪式庄重简朴-悬挂安装尊重意愿”的工作流程,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确保光荣牌悬挂工作规范有序、组织得力。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举行集中悬挂仪式,做好既简朴、庄重,又热情、热烈。充分体现悬挂光荣牌的仪式感、荣誉感,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传递到每一位光荣牌悬挂对象的心坎。确保悬挂光荣牌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不缺项、不出错,确保光荣牌挂出荣耀、挂出尊崇、挂出光辉形象。

  通知指出,悬挂光荣牌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的重大事项,关系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关系到军人地位的国家认可度和尊崇军人社会认知度的全面提升,关系到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社会、再立新功行为举措的进一步弘扬。各区市要牢固树立服务退役和现役军人的大局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肃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要把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达每一位对象家中。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为退役和现役军人服务好、保障好。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每一块光荣牌的悬挂转化为服务对象的每一次点赞和认可。要认真检查悬挂光荣牌登记册,查看登记内容是否完整,工作人员是否亲自送达,悬挂对象根据个人意愿是否悬挂,悬挂质量是否达到悬挂对象满意,悬挂对象是否签字等。要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悬挂进度,悬挂力量不足的区(市)、镇(街道)、村(社区)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保证悬挂质量和进度,确保在4月20日前高质量圆满完成光荣牌悬挂任务。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