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村庄路边垃圾场变身美丽竹林

2019-04-18 18: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德信物业胶莱分公司投入人力、多种机械,对胶州市胶莱镇庙西村北侧的小占路旁的农业垃圾堆进行彻底清理,并花费1万余元购买了近5000棵竹子,让这一个困扰周边村民长久的垃圾场变成了美丽竹林。

  



  “原来这个地方,我们每天都要清出一大堆,全是大姜秸秆、烂掉的土豆等农业垃圾,清完了不长时间又倒上了,我们就想着怎么改变这一问题。”胶州德信物业总经理苑总认为,要把长久“霸占”这里的农业垃圾堆彻底清理,可以栽种竹子改善环境。确定方案后,清明节前他们用三天时间,每天20多人次、两台挖掘机、五台压缩车和多个六轮车持续工作,最终把这里清理一新。“面积挺大的,我们总共运出去20车次压缩车、15车次六轮车,4次六轮车才能装满一个压缩车。”崔经理表示。

  



  清理完了这一大堆垃圾后,他们公司又花1万多元买了近5000棵竹子,公司出动80多人,一天就栽种了500多米长的竹子林。为了让竹子更好成活,接着用两台洒水车洒水,“15号前后又洒了一次水,看着竹子长势不错。”崔经理高兴地说,原本是“老大难”的垃圾场,现在变成了一片竹林,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以前都得从这里绕着走,现在栽上了这么一片竹子,看着环境真不错。”周边的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竹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