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还贷四年多难收房 胶州雅玫花苑:资金问题

2019-04-29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9日消息 “买的新房迟迟不交付,还着贷款还要租房住。”近日,多名胶州市雅玫花苑项目购房者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合同交房日期延期四、五年,房子进展缓慢,开发商一拖再拖。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胶州市九龙街道,购房者不少都是外地在青务工人员,多为刚需置业者。对此,开发商青岛顺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表示,延期主要是资金问题所致,“6月底之前肯定交付”。

  热线:

  胶州雅玫花苑延期交房多年


  

约定的交房日期和违约金金额



  根据部分购房者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距离合同最初约定的交付日期已经过去四、五年。

  于女士从菏泽来到胶州打工,“当时买房子是为了能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全家人团聚,安定下来。”据于女士介绍,2014年7月份她通过中介看房,以32万元购买了雅玫花苑一套90多平米的房子。合同约定,甲方定于2015年5月1日前将该房屋交付给乙方,逾期超过180天,甲方按日向乙方支付已交房价款的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另一位购房者魏先生表示,自己是泰安来青务工者,于2014年5月份签订购房协议,合同交付日期为2014年底。

  现状:

  交房承诺频落空,刚需购房者租房还贷


  

补充协议中承诺将于2017年8月31日交房,后又补充于2017年年底交房



  据了解,雅玫花苑购房者中不少都是外地来青安家的普通购房者,多为刚需。对于购房者的诉求,开发商也曾多次通过补充协议等方式,承诺将于某个日期交房,但最终均未实际履约。

  “当初之所以选择在此安家,就是看中镇上的房子比胶州市里便宜,有了房子之后就可以把老人孩子接到胶州。”于女士坦言,房子迟迟不交付,开发商一再违约,对于她的生活影响很大,“一边供着房贷,一边交着房租,还要养着孩子,我们的压力真的很大。”于女士称,自己从2014年8月份开始还贷,目前月供1800余元,此外每年还要负担7000余元的房租。

  开发商:

  资金问题影响交付,保证6月底前完成交付


  据了解,该小区位于胶州市九龙街道,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备案名称为雅玫花苑,开发商是青岛顺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截至4月29日,网上房地产显示,雅玫花苑一期项目共有706套房子,可售套数是401套。二期共有381套房子,可售套数是137套。另据了解,实际销售过程中,项目一期对外公开用名为龙悦华庭,二期是雅玫华府。

  那么,房子现状是什么样?雅玫花苑项目于经理介绍,目前大部分施工已结束,自来水已经通上了,天然气和强电正在施工,工期预计一个多月。届时,一、二期将同时交付。

  为何会延期交房多年?于经理介绍,之前承诺过多次交付均没有履约,“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后期确实是因为资金的问题,导致没有按时完工。”据介绍,目前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最新的融资途径基本已经确定,“在6月底之前全部交付,并且这次会准时交付。”

  违约金如何支付?于经理表示,将完全按照合同来,具体以何种方式支付还需要具体确定。她透露,该小区前期负责的物业公司为开发商自有,不排除会以物业费用折抵的方式与购房者进行协商。

  九龙街道办:

  全力帮忙解决融资问题,五一后资金或到位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胶州市九龙街道办村镇建设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确认,雅玫花苑之所以一直没有交付,是因为资金出现了问题。“办事处协调,市里有个小贷公司,市政府金融办下属小贷公司,想给它(开发商)解封、融资,反正就是贷给它一部分款,有些房子跟银行签协议,初步贷一千万。”据介绍,目前项目资金缺口是五、六百万,“过了五一,大约在5月10日之前,资金差不多就能到位,钱到位后,1个多月工程就能收尾。”

  对于开发商曾经多次承诺交房,但最终均未兑现。该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之前也曾融资,每次都是百八十万,缺口比较大,所以工程一直不能顺利完工。“尽管企业融资属于企业行为,但为了民生事业,街道办协调融资,全力解决其资金问题。”

  另据介绍,雅玫花苑项目手续齐全,待开发商交房后,业主能顺利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能否在承诺的6月底之前顺利将房屋交付,半岛网将继续关注。

  文 秦帅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