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大学毕业生!相关落户问题要提前做好准备

2019-05-06 09:40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到了,大学生毕业的就业去向及未来规划再度成为社会热点话题。青岛作为国内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发展机遇充满无限可能,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相对舒适的就业、创业空间。根据青岛海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统计,最近3年,毕业后来青岛发展并成功落户的大学生数量呈明显的上升状态,且有持续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将青岛作为毕业发展的首选城市。

  



  外地大学生毕业后想要落户青岛,首先要解决的是在毕业之前就要与青岛本地的用人单位签订一份就业协议,这样一来,毕业生的档案就会被移交到青岛市人才管理中心,避免其报到证和档案被派回原户籍地人事局或教育局,而影响后续在青岛落户事宜的顺利落实。

  为了能够帮助毕业后想要留着青岛的大学生解决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相关问题,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经营了10余年的青岛海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办了为大学生网签青岛本地企业的代办服务。所谓网签就是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中介服务,帮助大学生与用人单位在网上签约,通过网签,学生的报到证和档案就会被派发到和自己网签的单位,档案存满一年之后,可以再办理转正定级,就能够保存毕业生的干部身份,同时方便在就业地落户。

  



  网签代办服务在为大学生解决实际难题,获得广泛认可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机构利用,近年来网签引发的就业合同纠纷也层出不穷。因此,律师提醒广大大学生们,在选择网签代办机构是,切记贪小便宜吃大亏,要看好代办机构的正规资质以及网签企业的合法手续,选择诚信可靠的代办服务机构。 [编辑: 刁顺泽]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