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班”在胶州举办

2019-05-10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9日,青岛市蔬菜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在胶州举办,来自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等五区市的100多名蔬菜、食用菌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的专家教授,讲授蔬菜病虫害防治、产业提质增效技术,组织学员参观了该市胶西镇马铃薯种植基地和位于铺集镇的青岛益菇园食用菌种植基地,理论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受到与会学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据悉,胶西马铃薯种植基地,是青岛市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青岛益菇园食用菌种植基地,依托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和青岛市农技推广站的技术支持,已成为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通过轮作循环农业模式,成功利用秸秆种植出大球盖菇,为有效解决当前蔬菜种植中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修复土壤污染、抑制连作障碍等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积极探索,成效显著。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培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