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落子青岛 450亿造产业生态城

2019-05-16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绿地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小镇战略”,在全国布局30余个小镇项目。2019年,绿地集团首次在青岛打造小镇--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在今年2月1日,位于城阳区的5幅地块收入国科绿地健康小镇(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囊中,这标志着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正式落地青岛。据了解,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已于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4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309万㎡。

  实力:

  绿地集团布局全国30余个小镇


  据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集团在成立之初,从2000万元注册资本起步,历经27年的改革发展,到2018年绿地控股总资产达到万亿元,实现飞速增长,并连续8年进入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绿地集团已经形成了以房地产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及科创、康养并举发展的产业格局,深耕国内各省市,并广泛布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海外国家。

  2016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共同提出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绿地集团围绕城市发展方向、政府规划和百姓所需,秉承“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紧跟“小镇战略”,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余个小镇。绿地集团坚持做到选址优而准、模式新而精,融合当地资源与文化,打造精品小镇。在今年绿地集团布局青岛建设小镇,是绿地集团落实改革开放方针政策、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亮点:

  政企校强强联合,产业先置导入


  绿地集团在开发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在规划模块、产品模块、风貌模块、开发策略等方面极具优势,并得到城阳区政府和国科大的高度认可。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是由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绿地控股集团三方合作,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高水平科研优势、高层次人才资源及信息优势,共同开发建设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打造集教育培训、科技研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健康科技新城和区域性新创业活力中心。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其规划使命正来源于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发展基本方略,是山东省政府落实“健康中国”的具体实践。

  绿地集团与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正是绿地集团实力所在。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延续绿地筑造小镇的理念,也将再次升级,实现产业前置,入住即可享综合产业生态城,也就是说入住即可享优质配套。

  特色:

  打造综合产业生态城


  据介绍,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将打造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五大产业板块。社区内部将涵盖5所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中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国科健康管理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城阳创新创业基地、人才公寓、颐养护理示范中心、新里坊商业街等。

  绿地产业小镇拟建设绿地全球贸易港青岛中心,打造集进口贸易交易中心、进口贸易总部基地、高端酒店、民宿、酒店式公寓、总部办公和高端住宅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区。

  据公开信息显示,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建成后,涵盖9万方国科大双创基地、16万方大型shopping mall、32万方国科大附属医院(城阳区唯一一所三甲医院)、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日本第一家医疗福祉的综合大学)医疗资源等、200万方新里系高端住宅、14万方国科大附属中学(2020年9月启动招生)、白云山片区国科学校(城阳区唯一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全程教育体系、三大生态公园+城市级社区园林。

  目标:

  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打造绿地新“标杆”


  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契合国家战略“小镇战略”、“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及“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战略”,在大健康背景下应运而生,成为青岛市首个健康科技小镇,具有标杆意义。总投资达到450亿元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以空前的规模、规格,站位国家大局、谋求城市全局、落实战略要局。

  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将通过充分发挥绿地集团全球布局、多元产业协同的资源、资本优势和中科院代表的国家最高科技水平、最优科技产业转化资源,强强联合,打造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最优组合和领先模式。

  据悉,2019年5月14日,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首开区085地块19个楼座陆续完成底板浇筑,项目正以“绿地速度”驶入快推快进的高速发展轨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