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讲走进山东大学

2019-05-16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近日,即墨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讲团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生活中的税收”为主题走进山东大学开展政策宣讲和座谈交流活动,即墨局减税办相关工作人员、山东大学法学院辅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即墨局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90秒带你读懂减税降费》、《纳税光荣》和《奋斗》等宣传片,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减税降费、纳税光荣等主题内容,宣传了当前税收重点工作。其次,宣讲团成员结合税收工作和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了减税降费工作宣讲。通过以大学生“大熊”毕业后开展创业的《税收二三事》,为师生们通俗易懂的介绍了税务登记的流程,实名办税的要求以及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如何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个税改革扣除等涉税政策知识。宣讲团成员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主要内容的《我和减税降费》宣讲,生动讲述了减税降费为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带来的积极影响,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减税降费推进落实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师生们对出口退税、不动产抵扣和加计抵减等税收政策落实提出了相关问题,宣讲团成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注意保管好身份信息和兼职开具发票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税收问题进行了提醒。

  下一步,即墨局将加强与辖区高校的共建工作,建立长期的税收宣传合作机制,进一步形成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引导莘莘学子树立良好的创业就业意识,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