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10千伏高压线杆被撞断 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2019-05-29 11: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5日中午13点25分,正在日常值班的赵新帅接到了运检部电话通知,胶北镇前屯村10kV北台线#33杆被货车撞断,需紧急带电抢修。赵新帅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迅速召集人员准备抢修。不到半个小时,车辆人员准备完毕,利用10分钟的时间研究抢修方案、明确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后和班组抢修人员一起,从东部工作区赶到了事故地点,准备进行10kV北台线抢修任务。

  由于此次抢修任务的特殊性,赵新帅和张涛两名抢修人员需要在同一地点完成带电断、接引流线,带电扶正瓷瓶、带电绑扎瓷瓶、带电撤杆、带电立杆、带电接火等多项工作任务。

  



  开完班前会后,赵新帅和抢修人员张涛迅速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上厚重的绝缘手套,走进绝缘斗内,随着斗臂车缓缓上升,小心翼翼地操作着绝缘登高斗,在导线周围灵活地回转、升降、伸缩,为抢修工作的开展寻找最为合适的角度和位置。为了确保人身及线路的安全,他们对线路进行了严密的遮蔽,在做好遮蔽后,就开始了直接在10kV线路上进行操作,熟练的手法让他从容不迫地做着工作,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轻车熟路,仿佛每一根导线都乖乖地听着指挥,按照要求完成它的使命。不一会儿,赵新帅的脸颊就涨得通红,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滑落……

  2个小时后,被撞断的线杆顺利撤除,赵新帅走下斗臂车,脱下绝缘服,里面的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整个黏在他背上,安全帽下不断地滴着汗水。“天气越热,客户用电需求也越大,我们抢修的频率就会增多,能够保证快速、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才是最重要的,出点汗不算什么。”赵新帅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道。话没有多说,喝了几口水之后,穿好绝缘服和绝缘手套第二次登上了斗臂车,准备带电新立线杆。又经过了2个多小时,施工队人员在新立线杆上安装好分界开关后,赵新帅和张涛又一次登上了斗臂车,准备带电接火.....。

  



  19点33分,历经6个多小时的紧急带电抢修工作结束。这项抢修工作如果按传统的停电作业来处理,需要对线路上近45台公共变压器进行停电,时间约为7个小时,这将对胶北镇173户专变用户及25个村庄共计6691个居民低压客户带来影响。“夏季用电高峰已经来临,为了不影响大家的用电,能够进行带电作业的现在我们都进行带电作业。”赵新帅介绍。

  据了解,5月份以来,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量猛增,达到平时工作量的2倍。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配合抢修等工作,每天忙得连轴转。为此,12名带电作业操作人员兵分三路,分头开展工作。在他们的坚持下,公司业扩带电接火率持续100%,带电作业化率和供电可靠性、持续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位列全省前茅。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绪红 赵新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供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