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 代言东方,为青岛筑礼序府宅

2019-06-05 14:5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缺少的从来都不是房子,而是能承载城市、文脉、生活、情怀的经典建筑;对于青岛城中芸芸翘楚人杰而言,一座倾心的房子,其对内心的触动,不仅仅来自于建筑所呈现的品质感和美观度,更是其所传递出的将家族、圈层、人文、建筑融为一体生活哲学与人居气质。

  观时代风生水起,睹城市气象万千,真正能盛纳自我心境的,依然是那一方生活居所。龙湖·舜山府,落址城市向北发展新中心,承袭千年东方雅韵,将当代人居需求与东方大境融合,以26年营造大师前瞻眼光,匠心匠制青岛塔尖产品线,圆名仕栋梁的生活仰望。

  千年礼序   当代世家的人居规制

  受儒家“以礼为纲”思想影响,东方名仕一向偏好方正的事物,凡事皆讲究严正均齐、不正不威。建筑领域亦不例外,上自宫殿、庙宇,下至府第、茅舍,无论尺度、形制还是整个平面布局,都严格遵循左右均衡、均齐对称,切忌错综曲斜,这也成为几千年来亘古不变又独具东方魅力的“中国式建筑秩序”。

  空间礼序 承袭东方的对称之美

  舜山府南北两轴呼应,纵向为主轴,贯穿园林南北,通透达观,归家仪式感极强;横向为辅轴,连接景观节点,收后庭生活妙境;皇家园制,望族之礼,舜山府以<开合万象><中轴对称><贵族礼制><色彩浑厚><摄山理水>将皇家园林中的庄严磅礴意境充分展现,还原“中轴一统、大君大器”的空间礼序精神。

  三进归家   演绎礼制风骨之精义

  三进院落,被认为是中国传统建筑礼序的美好诠释,纵观北京故宫其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的排布——入,则居庙堂之高,天下大事风云际会;出,则归山花树海,亭台轩榭美不胜收。堪称是中国传统建筑规划中身份体现与文化高度的绝佳证明。

  舜山府汲取传统三进院落入户礼制,以层层递进礼仪动线,打造独具特色的归家礼序。

  第一进——堂门之威仪

  以精匠手笔承载方正、对称的东方建筑礼序,勾勒出东方居住的秩序奥义。舜山府造价高达200万的堂门,精雕高级定制,铜质鎏金匾额,上书“舜山府”三字,高达7米,挑檐近5米,皇制府瞻赫定青岛名门望族。

  第二进——五园之雅静

  项目遵循龙湖造园“八法二十四式”精心匠造国韵园林;循《营造法式》之精妙技法,精心营造建筑细节。进入堂门,映入眼前的叠石重达200吨,以中国园林的造园手法叠山工艺,聘请世界知名理石大师亲临指导,呈现自然的流水飞瀑,并与合院人家相互借景,相互呼应,沿袭了出自苏州园林拙政园借景北四塔的典故,将美好的景色呈现于园林之中,一目万境,亲见东方造园之美。

  第三进——庭院之家礼

  庭院深深深几许?独立门庭,宅内有园,宅外有林,取境东方传统大宅的门第感与私密感,每每叩门归家之时,身心便已被优雅与高贵亲密包围。闲适之余,唤上相邻好友,让邻里生活更多几分亲密融洽。

  在愈加多元丰盛的时代,便愈加渴望回归传统文化中的“惇叙秉礼”,这才是时代之贵应有的名门家风。龙湖·舜山府,以龙湖山府为始,相地而兴,新中式开园造府,仪礼为贵,天工出山府,中国别墅的升级迭代的代表之作。

  C位70席 城央封面墅

  建面约165-196㎡独院/叠墅

  建面约105-140㎡装修小高

  TEL:6691 8888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