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 叠石飞瀑,匠人手作,倾听最自然的生活

2019-06-14 09:4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园中国 千年文化演绎

  中国古典园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殷、周时代囿的出现,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园林艺术起源国家之一。

  中国园林,既有帝王君临天下时的皇家气派,又有文人墨客梅、兰、竹、菊的隐逸隽雅。它于琴棋书画诗酒花间,蕴藏着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智慧,更昭显着居者的品格与气度。被举世公认为世界园林之母,世界艺术之奇观,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

  园开府境 磅礴皇家气质

  舜山府以开合万象、中轴对称、贵族礼制、色彩浑厚、摄山理水 充分展现皇家园林中的庄严磅礴,为品质人群复原一个“北派文脉山水园;利用天然地势高差,结合“八法二十四式” 台地造景,五维园林建筑围合,兼摩崖叠水,似山川怀谷,藏风聚气,造曲径悠然,著世界山府盛境。

  叠石 匠作天工造奇景

  爱此一拳石,玲珑出自然。中国园林兼承“天人合一”的思想,主张与大自然相亲,石作为大自然外观显现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成为园林景观中重要的欣赏对象。

  明末造园大师文震享所著《长物志》水石一章中有言,“石令人古,水令人远,园林水石,最不可无”,石在中式园林中的重要性不彰自显。作为中国古典园林营造的传承者,舜山府在园林叠石上苛求之至,对取材与置叠更是重视。

  200吨叠石,从原石之乡——福建跋山涉水而来

  不惜成本,整块运输,只为还原自然的原色

  叠石大师杨师傅现场指导,数百名工人手工累叠

  在匠师灵巧的双手中,一块块奇石化作步移景异、曲径通幽、令人神往的“洞天福地”,亦成为大千世界万千气象的缩影,与园林共生美学大境。

  飞瀑,未至却先闻其声

  登山寻瀑,山径通幽,天朗气清,忽闻水声潺潺,水汽扑面而来,却未见瀑在何处,循声而去,千折百转遂见其形。

  舜山府,未入府门先闻水声,将循声寻水的自然场景搬入深宅大院之中,还原真实的自然之声,让每一位主人和客人,踏入舜山府的第一步,便是踏入自然之境的第一步。

  叠石飞瀑与合院人家相互借景,相互呼应,沿袭了出自苏州园林拙政园借景北四塔的典故,在视力所及的范围内,将自然景色组织到园林视线中,达到一目万境的神奇审美。

  C位70席 城央封面墅

  建面约165-196㎡独院/叠墅

  建面约105-140㎡装修小高

  TEL:6691 8888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